Monday, June 11, 2007

有趣的说书“定场诗”

金山逐影几千秋,云索高飞水自流。
万里长江飘玉带,一轮银月滚金球。
远自湖北三千里,近到江南十六洲。
美景一时观不透,天缘有份话衷由。

道德三黄五帝,功名夏侯商周。
五霸七雄闹春秋,顷刻兴亡过手。
清时几行名姓,北芒无数荒丘。
前人播种后人收,说什龙争虎斗。

守法朝朝忧闷,强梁夜夜欢歌。
损人利己骑马骡,正直公平挨饿。
修桥补路瞎眼,杀人放火儿多。
我到西天问我佛,佛说———我也没辙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叫郭德纲。

马瘦毛长蹄子肥,
儿子偷爹不算贼,
瞎大爷娶个瞎大奶奶,
俩人过了多半辈子 谁也没见过谁 !

曲木为直终必弯,养狼当犬看家难,
墨染鸬鹚黑不久,粉刷乌鸦白不天,
蜜饯黄莲终需苦,强摘瓜果不能甜,
好事总得善人做,哪有凡人做神仙。

初三十三二十三,两口子吃饭把门关。
苍蝇叼走个饭米粒,老头子一怒追到四川。
老头一走整三个月,书没捎来信没传。
找个算卦的先生算一算,先生说按卦中看,伤财惹气陪盘缠!(刘宝瑞先生)

伤情最是晚凉天 憔悴斯人不堪言
邀酒摧肠三杯醉 寻香惊梦五更寒
钗头凤斜卿有泪 荼靡花了我无缘
小楼寂寞心与月 也难如钩也难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