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追逐日光(毕马威前CEO生命最后时刻的思考)

书评
简评

  人一生中会碰到很多人,有的人只是短暂出现然后消失,但有的人和他身上发生的事,却和你永远陪伴。奥凯利先生2004年和2005年与我有两次见面,后一次见面时,我俩都不知其实他已身患癌症。他对中国和对自己工作的热爱,使我们的心贴得很近,而此时,他已踏上“追逐日光”的感人征途。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奥凯利先生在面对生命结束时,他心中挥之不去的美丽风景。
  ——刘明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
  
  我认识尤金·奥凯利夫妇多年,我们都是毕马威同年代的人。
  尤金对生命的热爱,对家庭的重视,对事业的投入,从《追逐日光》一书中,我们是完全可以感受到的,在尤金得知病情前的一星期,他来到中国北京,出版《财富》全球论坛,当时他已获选为下任毕马威的全球主席。
  会计师这个行业的个中滋味不是一般业外人士可以感悟到的。我们常常面对的是多不胜数的“最后期限”。也许我们工作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尽一切努力在这些“最后期限”前完成我们的任务。尤金就是以这种态度面对他生命的“最后期限”。
  尤金夫人--科琳,是尤金生命的支柱。她一直陪伴着他走完人生最后的一段路。
  尤金在书中开首便说:“我真的很幸运,”看来这是实话。
  ——何潮辉,毕马威主席(中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一个感人和难以置信的故事。尤金·奥凯利在生命的最后100天里,微笑、愉悦地燃尽了自己的光和热,他追逐日光的勇气和行为,令人无比敬佩、赞叹不已。他饱含深情的文字,让我们看到一个成功商业领袖和拥有丰富精神生活的普通人的灵魂之旅,他表现出的淡定、坚强和对人生的体悟,会给每一位读者带来鼓舞和力量。尤金喜欢工作,喜欢高尔夫,他在追逐日光的余晖中,打出了自己辉煌的标准杆。每一位企业家都应该读读此书。
  ——常振明,中国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只有100天的生命了,我的最优先是什么?怎么样做我一直想做但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怎么样帮助我亲爱的人,准备接受我的离开?尤金·奥凯利的自述,非常感人,也发人深省。我们偶尔思考这些问题,会对我们自己人生的目标和意义,有更深刻的定位、了解与认知。
  ——刘遵义,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
作者简介
  尤金·奥凯利,出生并成长于美国纽约市。1972年,他从毕马威公司的初级会计做起,经过30多年的努力,于2002年4月成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一直担任该职到2005年6月确诊前,后来保留了公司的资深合伙人一职。他于2005年9月10日辞世。

No comments: